歐盟禁捕黑鮪魚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歐盟禁捕黑鮪魚

2007年09月20日
摘錄自2007年9月19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歐盟委員會禁止年底以前在東大西洋和地中海捕撈生存受威脅的黑鮪魚。在歐盟完成了2007年的捕撈配額後,歐盟實行此舉旨在遏止過度捕撈以及魚資源減少的趨勢。一名歐盟官員說,該禁令會進一步防止少報捕撈量,以及不均分配配額。

歐盟的這項捕撈禁令影響到塞浦路斯,希臘,馬耳他,葡萄牙和西班牙。意大利和法國已經停止了2007年度的捕撈。近年來黑鮪魚在大西洋東部和地中海的數量急劇減少,主要是因為過度捕撈。

環保組織自然基金會收集的數字表明,法國是主要的過度捕撈國家。歐盟表示,成員國已經完成了2007年的16779.5噸的捕撈量。

在禁令發佈時,仍沒有完成自己捕撈配額的國家可以根據歐盟法律將來尋求補償。超過自己配額捕撈的國家會受到歐盟和國際的有關條例的處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