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廠廢水超標30倍 官員當場熏昏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河南工廠廢水超標30倍 官員當場熏昏

2007年09月24日
摘錄自2007年9月23日大紀元河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河南省開封市一家製藥工廠排放的廢水超標30倍,開封市順河回族環保分局副局長左馳日前接到村民舉報後,帶領環保執法人員前往調查。經勘察發現,該公司北圍牆下有一排汙暗渠,管道直通東護城河。左馳說,排汙口的排水量很大,排出的工業廢水呈黃褐色,散發著強烈的刺鼻氣味。當時,左馳拿出塑膠瓶到排汙口取水,不到一分鐘,隨即被一股刺鼻的氣味當場熏倒。陪同的執法人員立刻將左馳送醫急救。

從左馳的病歷卡上顯示,醫生診斷為毒物中毒反應,立即輸氧,並建議住院治療。 隔兩天後,左馳又帶著幾名執法人員到大明製藥公司檢查,發現工廠正在生產,對方沒有環保手續,但有申請工商部門頒發的企業法人營業執照。

左馳質疑,環保部門從沒對該企業做環評,該公司的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從何而來。提取水樣本化驗後,環保人員發現該公司所排工業廢水COD(化學需氧量)濃度高達每升4570毫克,是COD標準濃度每升150毫克的30多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