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瑪將採行碳揭露計畫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沃爾瑪將採行碳揭露計畫

2007年09月27日
摘錄自2007年9月25日工商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球第一大零售商沃爾瑪為響應環保和壓低成本,將要求供貨商呈報其能源消耗資料,沃爾瑪將據以得出溫室氣體排放量數據。倘若沃爾瑪將來真的全面推行此一措施,這會是史上要求企業揭露溫室氣體排放量的最大規模行動。

沃爾瑪將採行環保組織「碳揭露計畫(CDP)」的方法,把廠商的能源消耗資料轉成溫室氣體排放量數據。雖然沃爾瑪尚未表示將依據數據採取何種舉動,但沃爾瑪未來可能依據數據進行比對,在同類廠商中選出最具能源效率者和最欠缺能源效率者,這或許會影響沃爾瑪往後選擇供貨商的決定。

沃爾瑪曾表示,希望在3年內讓該公司的包裝浪費減少25%、在10年內將其卡車車隊的燃油效率提高1倍、最後確實達成沃爾瑪全面使用可再生能源的目標。而包裝減量牽涉到廠商要有所改變。

另一方面,投資人可依據溫室氣體排放數據來判斷哪些公司所承受的氣候變化風險最大,這些數據對於有意規範溫室氣體的政府們來說也具有意義,對環保人士而言,有了這些資料,在催促企業更加環保的行動上,著力點會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