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太陽能學會四位主席齊聚中國德州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國際太陽能學會四位主席齊聚中國德州

2007年09月27日
摘錄自2007年9月27日人民網環保頻道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2日,國際太陽能學會四位主席齊聚山東德州,參加「太陽能熱利用工業化國際研討會」,當日全球首條集熱真空管全自動流水生產線在皇明太陽能集團正式投產。

太陽能熱利用工業化、產業化不僅是中國也是全球面臨的共同課題。皇明集團建成了首條真空管自動流水生產線,開創了太陽能集熱管高品質、規範化、大規模自動化生產的先例,解決了太陽能熱利用工業化的全球性難題。專家預測,3到5年之內,該生產線的自動化程度將在世界範圍內持續領先。

世界太陽能學會副主席Monica Oliphant女士對推動全球太陽能熱利用產業化表示樂觀,她說在未來10年裡,可再生能源市場的投資每年有望達到850億美元。中國太陽能熱利用專業委員會主任羅振濤表示,「這條全球領先的真空管生產線的建成絕不僅僅是工業制造技術層面的突破,它拉開了太陽能熱利用工業化的序幕,使太陽能熱利用產業步入了一個新的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