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懷來郵驛建築群遭嚴重破壞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河北懷來郵驛建築群遭嚴重破壞

2007年09月30日
摘錄自2007年9月28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河北省懷來縣雞鳴驛是中國保存最完整、建築規模最大的郵驛建築群,在歷史上是宣化府進入北京的第一驛站,此驛站源自元朝。如今雞鳴驛城牆多處嚴重倒塌,城內廟宇壁畫重修時遭到極大破壞,專家憂心若不善加保護恐有消失之虞。

北牆中部有十幾公尺的城牆幾乎完全倒塌,大塊牆體順著城牆外側砸到地面上,有的牆體向外探出,一場雨、一陣風都有可能因此倒塌;西牆多數青磚已經脫落,僅剩一道又高又窄的土牆,風雨沖刷已形成數個大豁口,豁口處成為村民的垃圾傾倒點。

雞鳴驛南牆的底部,被村民挖了很多儲存糧食和蔬菜的地窖,城墻上寬大的裂痕隨處可見。而在城內城隍廟重修施工現場,廟內牆上壁畫覆蓋一層厚厚的灰塵,壁畫已經殘缺不全。按目前現狀,徹底修繕保護雞鳴驛至少需要人民幣一億元資金,而目前籌集的資金非常有限,對於修繕城牆是杯水車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