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空纜車站附近 污水處理難負荷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貓空纜車站附近 污水處理難負荷

2007年10月01日
摘錄自2007年9月29日公共電視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已經營運3個月的貓空纜車,傳出因為人太多,纜車站的污水處理,根本無法負荷,當地居民飽受污水之苦。

即使是上班日,貓空纜車站還是大排長龍,但走到位於車站下方的步道,卻傳來陣陣臭味。居民拍下此處化糞池排水的情況,就這樣從溝面流出,整個水溝都是滾滾黃流,順著山坡而下。下雨後大量的水流也沖垮了居民的雞舍,就連房子地面、牆面都出現裂痕。

台北市議員調查發現,貓空纜車站設計的污水處理上限,其實每天只有40人,但現在卻得面對平均1萬4千多名遊客。北市府強調一切合法,但也坦承,附近河川的水質目前完全沒有監測,無法確定污水是否排入溪流,在民眾享受貓空纜車美景的同時,附近居民及環境卻默默承受苦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