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農法種的稻 颱風吹不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自然農法種的稻 颱風吹不倒

2007年10月11日
摘錄自2007年10月10日中國時報嘉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洪雅書坊一群人以自然耕法種稻,與一般有機農法不同的是,強調「土地就會賦予力量」,強調「適時適地」,即在對的時間、土地,種植適合的植物,而且完全不改造土壤,也不施加任何有機肥料或藥物於土地上。老闆余國信表示,柯羅莎颱風來襲嘉義颳了那麼強的風,隔天他信心滿滿地去看自然耕法種的2期稻作,果然都沒倒。

自然農法,連有機肥都不施加,所以稻米不會「過量成長」,而且土壤沒那麼肥沃,稻子為了多吸收養分,根部會擴散和紮深成長,因此,余國信認為自己種的水稻不會倒下來。

余國信等人開墾了兩條種滿水生植物的水道,以淨化水質,除了不施肥外,在育苗、培土、插秧、拔草等方面,事必躬親,讓自己也回歸到自然環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