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鋼廠環評退回再審 立委質疑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塑鋼廠環評退回再審 立委質疑

2007年10月12日
摘錄自2007年10月11日公共新聞網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0月1號,環保署舉行環評大會,審查引發高度爭議的台塑煉鋼廠開發案,事後,環保署表示案子經過投票表決,決定不進入第二階段環評而是退回專案小組再審查,11日有立委質疑,環保署以及環評委員是因為受到壓力,才做出這樣的決定,要求環保署公佈當天每位環評委員到底是投下什麼票。

環評大會在10月1號進行台塑大煉鋼廠的審查,由於案子爭議過大,因此環評委員以投票的方式表決究竟要不要進入第二階段的環評,結果會中以8票對6票否決,整起案子退回專案小組再審查,當場引發環保團體不滿。週四環保署長陳重信到立法院備詢,立委質疑投票過程有問題。

更有立委對於環保署舉行環評大會時,讓媒體和環保團體隔著玻璃窗旁聽,甚至還發生拉廉子阻止觀看會議過程的做法,不夠公平公開,對此環保署長表示已經檢討,會做出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