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七股潟湖 縣市志工串聯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搶救七股潟湖 縣市志工串聯

2007年10月16日
摘錄自2007年10月15日中國時報七股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縣北門社區大學及七股龍山、中寮、鹽埕村共同發動台南縣市總共200多位志工,14日上午在七股潟湖南端的頂頭額汕,以竹枝定沙,進行「牽手護沙搶救潟湖」活動。

近年來,七股潟湖海岸退縮、沙洲逐漸消逝,生態岌岌可危,為搶救國際級溼地,以及七股家園,護沙行動成了當務之急。許多父母親帶著小朋友一起進行綁蚵繩、插竹枝的工作,讓頂頭額汕一排排的木樁之間插滿竹枝,阻擋沙子繼續流失,雖然中午陽光強烈,卻寓教於樂,極具教育意義。

北門社區大學主任鄭秀娟表示,接下來東北季風吹襲的時期,將會把沙沉降在竹枝的南北兩側,形成一座座的沙丘,希望一兩年後可以讓洲丘成長到3.5公尺以上,以維繫七股潟湖的美景及生態多樣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