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鱈魚數達警戒值 科學家呼籲歐盟應減少捕獵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北海鱈魚數達警戒值 科學家呼籲歐盟應減少捕獵

2007年10月19日
摘譯自2007年10月16日外電報導;蔡秦怡編譯;蔡麗伶審校

鱈魚捕撈一來自世界各國的科學家所組成的環保團體於15日表示,歐洲拖網漁民明年在北海捕獵的鱈魚漁獲量應低於2006年此區漁獲量的半數。

經過多年來的濫捕,鱈魚成為在歐洲生存受到極大威脅的物種之一,長期以來數量一直在減少當中。然而海洋探測國際委員會(ICES)表示,狀況似乎已有些微的改善。

帕斯涂爾斯(Martin Pastoors)為ICES魚類儲量與數量主要彙編科學報導委員會主席,他表示,「我們的科學調查結果顯示,雖目前鱈魚幼魚的數量僅有長期平均值的一半,但數字已有所增長。」

帕斯涂爾斯補充,以近來歐盟在限制捕獵的控管與漁船出海的時間來看,要提高魚群的數量,其做法仍有待加強。「我們建議將2008年的漁獲量限制在低於2006年的50%,但必須包括限制廢棄物與非法捕獵等措施,來達成此一目標。要給幼魚成長與哺育下一代的機會,如此才能恢復鱈魚的儲量。」

參考資料:路透社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