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斗子淨灘 清了6噸垃圾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八斗子淨灘 清了6噸垃圾

2007年10月22日
摘錄自2007年10月21日東森新聞網基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基隆市環保局20日上午假八斗子海岸舉辦「96年基隆市清境家園全民運動暨秋季擴大淨灘活動」,市長張通榮除感謝各機關團體的熱烈響應,也穿上環保志工背心,與近千名志工一起投入淨灘工作外,並呼籲各公益團體踴躍參與海岸環境清潔認養工作,希望能還給海岸乾淨的面貌。

張通榮表示,基隆市有美麗的海岸,提供市民一個很好的休閒去處,每到假日遊客絡繹不絕,但也希望大家在遊玩之後,能將垃圾帶走,不要隨意丟棄,以維護我們美麗的海岸線。

活動開始前,環保局還精心安排了環保競賽,透過簡單的搶答比賽,讓更多人對於環保知識有更進一步的瞭解,張市長除頒發獎座給參與海岸認養的單位,隨後也穿上環保志工背心率領環保局長江山鑫等人,親自參與淨灘活動,經過大家一個上午的清掃,共清理了約6噸的垃圾及漂流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