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 被拒絕往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電 被拒絕往來

2007年10月25日
摘錄自2007年10月24日中國時報澎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澎湖縣政府計畫租售無人島炒得沸沸揚揚,府會有共識敞開雙手歡迎大家投資開發,卻唯獨視台電拒絕往來戶,澎湖縣長王乾發表態「我們不要核廢料」。

澎湖縣政府要租售無人島話題再延燒,引起台電公司極度關切,透露著希望租或買島的可能性,澎湖鄉親直覺反應這是為了核廢料找出路。

澎湖縣長王乾發指出,核廢料究竟是不是有毒廢棄物,專家學者各有不同意見;然而澎湖群島就像一串散落海上的珍珠,這是人間淨土,他不希望這一串明亮珍珠中有任何一顆蒙上「核」陰影。王乾發強調,澎湖尖山發電廠落成啟用典禮上,陳水扁總統曾公開宣布絕不會讓核廢料處理場設置在澎湖,這是對所有澎湖鄉親的承諾,懇請總統務必履行兌現堅持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