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北京空氣污染奧運前無明顯改善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聯合國﹕北京空氣污染奧運前無明顯改善

2007年10月26日
摘錄自2007年10月25日多維新聞網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近日發表報告認為,有部分時間,北京的污染遠遠超過世界衛生組織設定的安全底線。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說,如果污染問題太嚴重,可能會把部分項目推遲舉行。

BBC報導,聯合國環境規劃署撰寫的這份報告對北京對明年奧運會的環境承諾進行評估。聯合國環境規劃署贊揚中國政府改善環境的成果;不過,他們說,空氣污染仍然是「合理的關注」。這份163頁的報告指出,在2000至2006年,中國當局減少空氣中二氧化硫與一氧化碳的濃度。不過,到2006年便停止進展,反而,四大污染物濃度回升或停止下降。來自工地、燃煤鍋爐與塵暴的物質濃度,回到2000年時的狀態。有時,超出世界衛生組織設定安全底線的3倍。

美聯社分析,儘管北京官方近年來一直致力改善空氣質量,但快速發展的經濟以及每天增加1000輛的汽車,導致官方治理環境的努力收效甚微;與此同時,投資400億美元的北京奧運建設項目也導致塵土;北京在今年8月中實行了為期4天的減少汽車流量測試,希望為明年北京奧運尋找改善空氣質量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