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執委會研擬禁用農業殺蟲劑指令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歐盟執委會研擬禁用農業殺蟲劑指令

2007年10月26日
摘譯自2007年10月24日外電報導;蔡秦怡編譯;蔡麗伶審校

農藥噴灑作業。圖片來源:美國農業部歐盟執委會為了保障民眾健康與食品品質,於23日擬定一項新的指令,在學校或醫院附近將嚴格控管噴灑式農業殺蟲劑的使用

同時,歐盟27國內也禁止使用噴霧式農藥來殺死蟲子,就如同希區考克(Alfred Hitchcock)的電影「北西北」中所使用的方法。

歐盟執委會制定這項指令的目的在於使農民、園丁以及維護公園與林地的人員放棄農藥的使用。

然而,23日在歐洲議會的一讀投票仍未定案。歐盟成員國必須在議會通過之前先達成共識,始能正式立法通過;而這項指令同時也成為農、化工業以及消費者與健康提倡者之間的遊說競爭。

歐盟執委會期望,這項指令將終止目前歐盟內部仍保持5~6%農藥的使用。歐盟整體每年農業使用總量達23萬噸,等於全球總使用量的1/4,即便其可耕地只佔全球總可耕地面積4%。

參考資料:Planet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