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房地產債務壓力造成美國人健康問題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調查:房地產債務壓力造成美國人健康問題

2007年10月30日
摘譯自2007年10月24日外電;范仕穎編譯;蔡麗伶審校

根據美國心理學會(APA)一份新的全國性研究調查指出,3分之1的美國人生活在極度的壓力之下,而近一半的美國人(48%)認為,在過去5年間,壓力有增無減。壓力對人的害處不小——造成健康問題、不良的人際關係和銳減的生產力。

房貸風波影響不小,銀行的存款戶爭相提領他們的存款。圖片來源:Wikipedia金錢和工作一直是4分之3的美國人壓力的主要來源,2006年這個數字更高達59%。這份調查裡有51%的人們表示房租或房貸是壓力的來源,顯示出房地產危機影響了至少一半的美國人的心理健康。

近一半的的美國人表示壓力對於他們個人生活和職場生涯有負面的影響,大約3分之1(31%)的受雇人表示,要在工作和家庭責任之做到平衡有困難,而35%表示,因為工作本身影響了家庭或是個人生活,也是壓力的主要來源。

壓力造成一半以上的美國人(54%)和親友發生爭吵,4分之1的人表示因為壓力使他們疏遠了某些朋友或是家庭成員,更有8%的人將離婚或是離異歸因於壓力。

「在美國,壓力的議題正逐漸升高,漸漸影響了人們生活的各個層面,從工作、人際關係、睡眠習慣到飲食習慣,甚至到健康問題,」心理學家紐曼(Russ Newman)博士表示。

壓力是生活的一部份,但高壓力程度,對於長期的健康有不良影響。「我們知道壓力是生活的一部份,而某個程度的壓力有正面積極的效果;然而目前美國民眾所感受到的高壓力程度,有可能對於長期的健康有不良影響,例如過勞、肥胖症以及心臟病。」

即使美國人意識到壓力對於健康有不良的影響,人們仍然缺乏想要改變生活或是行為的動力,只有35%的人表示他們會根據慢性病的診斷結果改變行為。主要想要改變的原因包含想要過的更好(60%)、想要減低壓力(45%),同時想要改善自我的形象或是自尊(41%)。而來自配偶或是另一半的鼓勵,是38%的人們改變行為的原因。

美國壓力調查是美國心理學會(APA).身心健康公共教育活動的其中一環,如想取得更多相關資訊,請上網站查詢。

參考資料: ENN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