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空軍尋求替代能源 削減二氧化碳排放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國空軍尋求替代能源 削減二氧化碳排放

2007年10月31日
摘譯自2007年10月27日外電;游珮綺編譯;蔡麗伶審校

美國五角大廈高級官員26日表示,美國空軍正開始尋求可替代能源,使其不依賴外國石油提供能源,並讓二氧化碳排放量接近於零。美國空軍的目標預計要在2011年年初,確定全部的轟炸機隊、戰鬥機隊、運輸機隊和其他航空機隊,都能夠使用國產的50-50合成油,和以石油為基礎的代用燃油。

生化燃料比傳統燃料如石油,排放出更少的溫室氣體。(圖片來源:ENS)美國空軍副部長威廉安德森(William Anderson)表示,該目標在於減少能源需求,尋找更乾淨的能源來源,並且重新使用碳的商業價值,例如加強生化燃油的成長或改善原油的生產。

安德森下個月在英國和法國也會針對相同的議題來發表演說:「我們可以讓走過的痕跡做到接近於零碳污染。」他在國務院的外國記者中心發表簡短的談話時表示,「不是今天、不是明天,但也許在10年後,只要依循相同的道路前進,我們一定可以做到。」

參考資料: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