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環保組織成為推動環保事業的重要社會力量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民間環保組織成為推動環保事業的重要社會力量

2007年11月02日
摘錄自2007年11月1日新華社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民間環保組織已成為政府擬定政策的參謀和助手。」30日在北京開幕的中華環保民間組織永續發展年會上,國家環保總局副局長周建對民間環保組織的作用予以肯定。

中國目前民間環保組織已有2700多家,近年來這些組織日趨活躍,成為連接政府與公眾的紐帶。2004年,北京地球村等民間環保組織發起了「26攝氏度空調行動」,倡議企業參與節能行動;2005年,自然之友等民間環保組織在北京發出倡議,希望廣大市民「每月少開一天車」,2007年深圳出版了《民間生態公約》,把該倡議寫入其中。周建指出,民間環保組織已經成為推動我國環保事業的重要社會力量。

在為期兩天的會議上,300餘家民間環保組織將圍繞「如何利用社會、文化等柔性力量推動公眾參與環保事業,促進2010年中國節能年減排目標的順利實現」展開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