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0人淨灘 垃圾50噸破紀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750人淨灘 垃圾50噸破紀錄

2007年11月05日
摘錄自2007年11月4日中國時報嘉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嘉義縣環保局與布袋鎮公所發動下,11月3日於好美里海岸舉辦的淨灘活動,750位參加人數空前。

3日一大早,各界人士紛紛前往好美里自然生態保護區旁沙灘,行走於防風林與沙洲之間撿拾各種垃圾,逐一堆放,直到中午結束時,環保局人員估計,重量約有50公噸之多,成果超越歷年各季節的淨灘活動。

這些垃圾主要為漂流木與竹竿,大多數是前幾次颱風過境時,因山區豪雨,洪水從上游所帶來,有一些則是沿海養殖蚵架被颱風吹散而沖刷到好美里沙灘。林榮和指出,海岸是生命之母,但長期被人棄置垃圾而汙染,環保局每年雖然都定期僱工到東石及布袋的海岸線進行清潔維護工作,但垃圾一直清不完,因此決定以加強處罰方式,由縣警察局及各分局配合,將非法傾倒垃圾者依廢棄物清理法處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