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漁民與反補鯨衝浪人士、名人起衝突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漁民與反補鯨衝浪人士、名人起衝突

2007年11月06日
摘譯自2007年11月1日ENS日本報導;楊佳珊、詹雲翔編譯;蔡麗伶審校

抗議人士滑行至日本Taiji海灣,以示弔念鯨豚動物。圖片來源:Sea Shepherd Conservation Society30名以上的和平反捕鯨人士,由於試圖阻止日本漁民屠殺上千頭領航鯨(pilot whales),而於本週遭其攻擊,被迫離開日本南岸。

專業衝浪人士瑞斯特弗(Dave Rastovich)於10月26日帶領一群包括活動提倡者、衝浪人士、知名人士及音樂家 等的國際團體,舉行一場「向外滑行儀式」來弔念每年在日本遭到殺害的2萬5000頭以上的海豚。總計有22人身著潛水裝、攜帶衝浪板,滑行至一處曾有上千頭海豚遭到殺害的海灣,並像禱告一樣圍成一圈來弔念鯨豚動物。而在他們回到岸邊時,卻遭到警方要求出示護照並照相為證。

秋冬兩季是當地捕殺海豚的季節,當地海水沾滿了海豚的血液染成一片鮮紅,抗議人士滑著衝浪板靠近當地漁船抗議,遭到漁民用魚叉強力驅趕。儘管由於此事件引發了媒體高度關注,而延緩了屠鯨事件的發生,但漁民在接下來幾天仍一如往常持續弒鯨。

最近這幾年來,一直有國際專家和團體發起終止日本屠殺海豚的運動,呼籲各界對日本政府施壓,但到目前為止似乎並無什麼成效。「只要鯨魚這個目標還有被鎖定的一天,他們就沒有機會得以生存。」瑞斯特弗表示,「有著層層漁網的環繞及海灣上等待鯨魚上勾的補鯨船,漁民強烈的弒殺慾望讓鯨魚完全沒有逃跑的空間。」

參考資料:
東森新聞報導
ENS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