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自然農法 桃米菜圃 除草抓蟲自己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推廣自然農法 桃米菜圃 除草抓蟲自己來

2007年11月06日
摘錄自2007年11月6日自由時報埔里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埔里鎮桃米里新故鄉社區菜圃為推廣自然農法,無償提供居民使用,由於不用農藥、化學肥料,認養人得更賣力除草、抓蟲才有收穫,雖然辛苦,卻能吃到乾淨無污染的蔬果,大呼值得。

為秉持「健康的土地,留給下一代」的理念,3年前新故鄉文教基金會開始在埔里鎮桃米里承租農地規劃社區菜圃,無償提供社區老人家及對自然農法有興趣的居民一起耕作,今年有22名認養人,土地經過夏季休耕期後,5日開始耕種。

該基金會指出,台灣每平方公里耕地使用的農藥是日本3.1倍,荷蘭的4倍,而全球每年殺蟲劑用量從1945年的5,000萬公斤,增加到1997年的27億公斤,對環境構成嚴重威脅。藉由推廣自然農法,希望能開啟農業轉型的契機,引起民眾對環保、有機議題的重視,也讓長輩們在田園裡健康地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