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節約用水就抓去關 美喬州採嚴刑峻法 | 環境資訊中心

不節約用水就抓去關 美喬州採嚴刑峻法

2007年11月08日
摘錄自2007年11月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苦旱無雨下,美國喬治亞州的福錫斯郡為了要求民眾節約用水,只好拿出嚴刑峻法,凡是第3次被發現在戶外用水者,不僅家中斷水,還會被判坐牢2天。 往昔雨水豐沛的喬治亞州,2007年卻遭逢百年罕見的大旱。包括亞特蘭大都會區在內的喬治亞州北部85個郡,因乾旱進入緊急狀態。

各郡市上上下下紛紛展開限水大作戰,不僅戶外全面禁止為花草澆水,各噴水池美麗的水花不再,國際機場沖洗飛機和廁所的用水也能省則省,學校廁所的男生小便池要換成無水裝置,連世界規模最大的喬治亞水族館,也將水獺和企鵝嬉戲的水道關閉。

因為供應喬州北部地區用水的藍尼爾湖,供水量不到4個月就將告罄。同時據氣象專家的長期預測指出,到明年夏天以前,喬州的乾旱問題都將難以緩解。

在此背景之下,福錫斯郡政府決定採取「羞辱」手段制裁連續違反戶外用水禁令者。首次違法者罰款100美元;再犯的罰鍰便跳到1000美元,並且立刻斷水,到郡政府辦理恢復供水的費用為25美元;第3次被發現再犯,罰鍰為1000美元,斷水後要求恢復供水的費用為500美元,同時法官可以判處拘留2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