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購併西屋 反映全球未來核能發電需求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東芝購併西屋 反映全球未來核能發電需求

2006年02月08日
摘錄自2月7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最大核能電廠設備商東芝 (Toshiba)同意以54億美元購併西屋電器 (Westinghouse Electric Co.)顯示押注核能未來龐大利益的賭注。不過,東芝以近乎當初求售的三倍價格買下西屋,令部分市場人士感到疑慮,在前景不明下,Toshiba股價上午在日股走跌。

要因應激增的能源需求,中國恐怕得大幅仰賴核能發電。而在碳氫化合物價格高昂,關切二氧化碳排放量的環保意識高漲,以及俄羅斯天然氣供應疑慮等因素影響下,部分歐洲國家賦予核能發電新樣貌。 此外,美國的布希政府也不遺餘力推動核能發電,但地方的反對與法規限制也讓美國興建新核能電廠困難重重。西屋目前包辦美國境內大部分的核子反應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