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登革熱疫情升溫 新增4確定和1高度懷疑病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鳳山登革熱疫情升溫 新增4確定和1高度懷疑病例

2007年11月09日
摘錄自2007年11月8日中廣新聞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僅管南部地區這幾天已經轉涼,高雄縣的登革熱疫情反而升溫,一個禮拜新增4個本土型確定病例,以及一個高度懷疑個案。

高雄縣鳳山市五甲福星里日前新增一名本土型登革熱確定病例,個案是一名婦人,檢驗報告出爐後,衛生局疾管課立即針對與婦人同一個屋簷下的家人以及左鄰右舍進行進行抽血檢驗,受檢的48人,驗血報告上午出爐,結果有3個確定病例,1人呈現IGM陽性反應,屬於高度懷疑個案。疾管課長劉碧隆表示:這4名確定病例和1名高度懷疑個案都與目前台南流行的同樣屬於第一型。

衛生局表示:新增的3個確定和1個高度懷疑個案都是婦人的鄰居,上午,衛生局已經前往福星里噴藥消毒,協助清理病媒蚊孳生源,整個防疫工作也將擴大到隔壁的五福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