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海洋科技中心 基隆提2地點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爭海洋科技中心 基隆提2地點

2007年11月11日
摘錄自2007年11月11日中國時報基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基隆市政府為帶動經濟繁榮和營運海洋科技園區,力爭國家實驗研究院來基隆興建海洋科技中心,市府將提供深澳坑9公頃土地,另外,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籌建處也同意提供2600坪土地,將請國研院擇一定案。

經市府都市發展局日前與海科館籌建處開會協商,館方同意提供潮境公園內2600坪土地,作為國家實驗研究院建海科中心;館方也同意海科中心未建之前,提供海科館籌建處現有部份辦公室,作為海科中心的辦公室。

另外,市府原提供的深澳坑4公頃土地則擴大5公頃,共計9公頃,但其中有7公頃是保護區,2公頃是學校用地,市府同意變更為機關用地,但都計變更須2年時間。市府都發局將在16日提送潮境公園、深澳坑兩處土地,讓國研院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