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毒化工原料硼砂摻進麵條 北京市場緊急應對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有毒化工原料硼砂摻進麵條 北京市場緊急應對

2006年02月09日
摘錄自2月8日北京晚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京市工商局近期針對食品中非法添加硼砂事件展開了突擊抽檢,涉及麵條、挂麵、餃子皮、貓耳朵、粽子樣本共計2288個,合格率達到98.65﹪,查處「硼砂麵條」、「硼砂粽子」30多起。 市工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自去年2005年7月份以來執法部門針對硼砂麵條、硼砂粽子進行了專項打擊,查處了30多起案件,均出現在城鄉結合部的加工作坊。因爲添加了硼砂的食品從外觀看不出來,市工商局專門添加了100多套快速檢測設備,最快幾分鐘就能檢出。工商部門表示,將不斷加大市場監測力度和檢驗範圍,同時提醒商場、超市在進貨時,一定要向生産廠家索取檢驗報告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