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河治汙第3期工程啓動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蘇州河治汙第3期工程啓動

2006年02月09日
摘錄自2月8日解放日報江蘇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06年內蘇州河整治3期工程將啓動,到2008年完成。工程主要實施市區河段底泥疏浚和防汛牆改建工程、水系截汙治汙工程、青浦地區汙水處理廠配套管網工程、長寧區環衛碼頭搬遷工程和蘇州河綜合監控管理工程。通過三期工程的建設,將使蘇州河幹流下游水質與黃浦江水質同步改善,支流水質與河幹流水質同步改善,蘇州河生態系統進一步恢復。

2期工程建設了集科普、休閒、觀光於一體的夢清園,完善了雨汙分流和污水收集系統,改造了蘇州河上游沿河10處生活垃圾簡易堆場,綠地15.6萬平方米和西藏路橋的改造。2期工程實施期間,蘇州河幹流水質指標趨於穩定,中心城區的主要支流已基本消除黑臭,濱河景觀綠帶逐步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