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廢棄物管理」躍上國際舞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灣「廢棄物管理」躍上國際舞台

2007年11月13日
摘錄自2007年11月13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07年11月號「讀者文摘」中英文版本對亞洲的垃圾危機給予深入探討,同時針對我國「廢棄物管理」政策給予極高的評價。 報導指出,在「廢棄物管理」政策方面,台灣和新加坡已採取有效措施,大幅減少了垃圾量。

自2001年以來,台灣廢棄物量已減少32% 。同時訂下目標:2020年一般垃圾量削減75%;事業廢棄物的回收再利用部分要到達85% 。這些政策反映出廢棄物管理觀念應從末端處理轉變為「源頭減量」及「資源回收」,進而邁向「垃圾全分類、零廢棄」的終極目標,使「循環型社會」的願景早日實現。

環保署近來推行的使用環保筷與廢電池回收等各項環保宣導,雖然只是舉手之勞,但卻能造就出與垃圾大戰時期截然不同的成果。台灣全民的「舉手之勞」已經在國際著名雜誌「讀者文摘」中受到相當大的矚目,這可說是肯定了台灣近年來在環境保護上的努力與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