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浪費水 1年流掉1.5座石門水庫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灣人浪費水 1年流掉1.5座石門水庫

2007年11月13日
摘錄自2007年11月13日聯合晚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經濟部水利署最新統計顯示,台灣人很浪費水,平均每人每日用水量比國際標準值高出41公升,相當於全民每年浪費掉1.5座石門水庫。

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水利署和可口可樂公司今日共同發起「惜水樂活行動」,呼籲民眾「水龍頭開一半」,一個小小動作,每年就可省下1座石門水庫的水量。自然生態保育協會理事長李玲玲說,依水利署最新統計,國人每人每日民生用水量平均291公升,遠高於合理用水量國際標準值250公升。 而台北市、基隆市及台北縣為全台用水量最高的三縣市。台北人用水量最大,每人每天用掉388公升水;最省水的則是彰化人的199公升。

「惜水樂活」活動,於即日起至11月18日止,於敦南誠品舉行的「地球急診室」,讓民眾了解地球暖化帶來的缺水危機,並教民眾節水的撇步。相關資訊可上網查詢:www.coca-co-l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