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強震7.7 至少2死百傷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智利強震7.7 至少2死百傷

2007年11月15日
摘錄自2007年11月15日民視聖地牙哥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美洲的智利14日深夜發生規模7.7的強震,造成至少2名婦女喪生,上百人受傷,全球最大的銅礦也因此部份停擺,幸好並沒有引發海嘯。救難部隊緊急出動,街頭招牌還晃個不停,不過比起離震央106公里的小城卡馬拉,海岸大城安多法加斯大,情況似乎嚴重得多,當地一家飯店前廊屋頂崩塌,幾部轎車當場被壓個正著,幸好車裡當時空無一人。安多法加斯大機場受損,電力、電話都暫時中斷,大白天街上都是飽受驚嚇的民眾,市區交通大亂,民眾忙著安撫嚇壞的小孩和老人家,學校暫時停課,學生全部撤離。

智利這起規模7.7強震,發生在台北時間14日晚上11:40分,震央在離首都聖地牙哥、1260公里的陸地上,雖然不是淺層地震,但聖地牙哥和鄰國玻利維亞和祕魯都感受得到,而且主震過後餘震不斷,其中兩次規模還超過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