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公廁乾淨環保 景觀管理先進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德國公廁乾淨環保 景觀管理先進

2007年11月19日
摘錄自2007年11月16日公視新聞德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廁所和交通工具是觀光事業最基本但又很重要的設施。以環保聞名的德國為了服務觀光客,在觀光區不斷有先進而人性的作法。在德國東部巴布藍肯堡街頭有很多路牌指標,其中有一個比其他路牌還大的,是廁所在那裡的指標,讓不熟悉當地的外國觀光客覺得很窩心。

德國向來以重環保聞名。公廁不但乾淨,而且景觀與管理也希望讓大家都覺得上廁所也是觀光過程中一項好的體驗。在萊比錫音樂家巴哈曾經常駐的教堂地下室的廁所,採光好又沒有味道,管理人員真的像一般辦公室一樣在這裡上班打電話。

這個公廁在溫泉區旁邊,把牆壁設計的與景觀協調。重要的是就現有牆壁美化而不是又疊床架屋多花錢來包裝。上完廁所還要趕路觀光。由於重要景點人潮很多,如果湧進汽機車將造成更多空氣汙染。有些地方還保存了許多馬車,時代進步到馬車也有了預約網站,而不需要當街拉客喊叫,讓外國遊客不知所錯。為了不汙染街道,每隻馬後方都有個收集馬糞的袋子,環境清潔,人、馬都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