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滿坑滿谷」 違法傾倒現形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垃圾「滿坑滿谷」 違法傾倒現形

2007年11月18日
摘錄自2007年11月17日TVBS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警察在台中縣清水鎮,破獲一起違法傾倒廢棄物的案件,不法業者用低價吸引貨車司機,將所載的廢棄物,任意傾倒在一大片50公尺深的山谷裡,垃圾量只能用滿坑滿谷來形容,警方現場逮捕2人,另有2名貨車司機情急之下,跳下山谷逃逸,警方還在搜尋。

違法傾倒廢棄物的現場,位於台中縣清水鎮海風里,山谷深度超過50公尺,有16層樓這麼高,貨車司機把紙漿殘渣等廢棄物,運到這裡來傾倒,挖土機再把垃圾全推進山谷裡,嚴重污染環境,環保警察據報,深夜埋伏出擊。

環保警察:「合法處理廠處理的話,一台35噸的車來處理,至少10萬元以上,業者找地方隨便倒一倒,只要以7千元代價付給業者。」

150公尺深的山谷,面積大約有1500平方公尺,各式各樣的垃圾,被違法傾倒在這裡,數量難以估計,未來善後的工程浩大,目前全案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移送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