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更環保 旅遊網站綠化你的行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出遊更環保 旅遊網站綠化你的行程

2007年11月22日
摘譯自2007年11月19日外電;林盈秀編譯;蔡麗伶審校

旅遊也需顧慮到對生態的破壞;圖片提供:觀察家生態顧問公司碳足跡、全球暖化——這些詞彙似乎無所不在,無怪乎4300萬美國旅客表示「對生態有點關心」。美國旅遊產業協會最近完成的一項研究指出,有一半以上的受訪者表示願意在日常生活中配合環保趨勢,但是非常令人驚訝的是,在同樣的受訪群 (美國的成年人) 中,只有13%的人願意在享受旅遊的途中,花費額外的金錢來支持當地的環保活動。

旅遊網站─RezHub.com看見並且解決了這樣的窘境。該綠色旅行網站開張後,旅客們可以預訂綠色飯店、租用油電車,及參加一些碳補償的計畫;旅客也可以預定他們夢想中的假期,但仍然感覺良好(和環保)的旅遊行程。RezHub.com將捐贈所有旅客在綠色旅遊中心預訂旅遊行程的一部份收益,給環保組織,不論旅客是否預約特定的綠色旅行形成。

「我們的綠色旅行最讓人興奮的部分,莫過於旅客可以計畫任何和其他旅行社相同的旅程。但是當旅客的行程是在RezHub.com規畫時,他們會發現行程更加符合綠色的風潮。」該網站承銷執行伊凡絲(Melissa Evans)說。

「我們找到旅遊業的兩大問題:首先,並不是每個城市都提供綠色旅遊的選項;其次為並不是每個消費者都能為旅遊作更多的付出。我們同時解決了這兩個問題,並且為每個人綠化他們的行程。」這個網站其實也有實體的店面,從2007年的9月25日起坐落於佛羅里達州的奧蘭多市。

關於 RezHub.com:RezHub.com是下一個世代的線上旅遊網站,為旅客群提供嶄新的搜尋及預約工具。

參考資料:ENN

作者

林盈秀

林盈秀,財務金融系畢業,曾任職於綠建築顧問公司。2019年獲得台達電英國環境獎學金後,於英國里茲大學攻讀企業永續碩士。目前研究主題為永續金融與氣候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