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稱歐盟新增HIV感染者翻倍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報告稱歐盟新增HIV感染者翻倍

2007年11月26日
摘錄自2007年11月23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報告指出,自從1999年以來,歐盟中的愛滋病毒感染者/患者新增人數幾乎翻倍。據歐洲疾病防治與控制中心稱,到目前為止,愛沙尼亞新增感染者/患者人數最多。葡萄牙和英國其次。該中心表示,每100萬居住人口中的新添病例比率從28.9人增加到2006年的57.5人。

在愛沙尼亞,去年每100萬人口中有504個新增病例。 愛沙尼亞政府表示,6年前,由愛滋病諮詢診所查出的90%的新增愛滋病感染者都是使用注射方式的毒品服用者。 但是報告顯示,目前愛滋病毒已經從吸毒者蔓延到他們的性伴侶身上。

在歐洲的非歐盟成員國中,愛滋病感染病例持續上升,特別是烏克蘭和俄羅斯。 該報告說,雖然男同性戀仍然是感染此病毒危險系數最大的人群,但是一半以上的感染者是通過異性之間的性接觸而傳染HIV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