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市人大代表趙景國建議 病毒畜禽無害化處理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長春市人大代表趙景國建議 病毒畜禽無害化處理

2006年02月09日
摘錄自2月9日中國環境報吉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前長春市12屆人大4次會議上,趙景國代表提出的《關於〈病毒畜禽無害化處理項目〉應盡快在長春啟動的議案》被列為大會議案,並成為長春市2006年的重點工作之ㄧ。目前長春市銷毀病毒畜禽主要採取填埋、焚燒、高溫和藥劑除疫等消毒措施,病毒畜禽屍體長期在地下埋存會污染地下水。而焚燒處理病毒畜禽時,會產生大量煙塵和難聞氣味,未完全燃燒的畜禽肢骨,會直接污染環境。趙景國提出,長春市應盡快引進最新技術、工藝和無害化處理設備,徹底解決病毒畜禽銷毀問題,對病毒畜禽實施無害化處理,最終產出高效肥料及純淨的動物脂肪,並且在無害化處理過程中實現污水零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