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號召募款1.6億 為紐奧良災區蓋節能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小布號召募款1.6億 為紐奧良災區蓋節能屋

2007年12月05日
摘錄自2007年12月4日東森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紐奧良兩年前遭遇颶風卡崔娜的侵襲受創慘重,許多美國人都投入非常多的心力協助災後重建工作,影星布萊德彼特3日前進紐奧良,不但在當地和大家一起工作,還呼籲全美國人慷慨解囊,希望為紐奧良募得500萬美元,建造150棟的節能房屋。

布萊德彼特說:「為了建造這150棟房子,我需要美國人民的協助,我們亟需美國人的投入,我們需要大家團結一致,我們一定可以讓這個計劃實現。」

小布說,有來自全世界頂級的建築師為災民打造適合居住的新屋,在低窪第九區設計出節省能源的環境住宅區,節能建材包括太陽能發電設備,可以回收再利用的物料等,不僅能節省能源和支出,還能改善生活品質,特別對低收入社區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