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粱的風情與醇香 | 環境資訊中心
自然書寫

高粱的風情與醇香

2008年07月20日
作者:陳秀竹(金門國家公園)

顆粒飽滿的高粱1

顆粒飽滿的高粱,帶著滿滿的幸福,在風中歌唱,在陽光下,芳香四溢,吸引昆蟲和鳥兒來覓食。

啜飲金門飽滿的陽光,孕育出黃金般的高粱,風中的高粱,讓鳥兒醉在高粱田。

每一根高粱芒桿,蘊藏著一個精彩的故事,在時光的長廊,串聯成無數的生活樣貌。

顆粒飽滿的高粱2

翻過高粱田,有收成的喜悅,也有飽餐的感動,人與鳥在土地的懷抱中,沈醉!

金門的高粱,在這塊獨特的島嶼成長,用炙熱的陽光、強勁的東北季風蘊育出醇香的金門高粱和陳年高粱酒,讓島嶼的文化與自然分享大家。

翻過高粱田

金門的鄉親,用金門天然的資源,種植高粱、蘊釀高粱酒,那風中飛揚的殻,吹動的是純樸鄉親的智慧與經驗的累積。

當大家在品嚐高粱酒香時,那些散落田中的高粱顆粒,卻也餵飽許多鳥兒,歡迎大家來金門,深入田野,體驗屬於金門的青紗帳「高粱風情」,更可以在寒凍的冬天,喝一杯濃烈的金門高粱酒,細細品味金門濃厚的人情味。

收成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