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能源效率 電訊產業可節省數百萬美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增加能源效率 電訊產業可節省數百萬美元

2007年12月10日
摘譯自2007年12月05日外電報導;吳萃慧編譯;蔡麗伶審校

諾基亞西門子網絡公司(NSN)12月5日表示,透過一些能源節約方式,一個典型的西歐手機營運中心每年就能節省數百萬歐元。

NSN的環境永續事業部主管拉蕊艾提(Anne Larilahti)表示,擁有有1000-1500萬個用戶的典型西歐手機營運中心,每年需要用掉1700億瓦小時的電力來供應它基地台的運作,這些電力大約要花2050萬歐元(合3020萬美元)。

諾基亞與西門子公司合資的NSN公司販售設備給許多手機網絡營運中心。拉蕊艾提指出,如果營運中心能將室內溫度從現在標準的25℃提高到40℃,將能明顯的減少它的電費支出。

她表示:「依據現場狀況,你可關掉空調或降低運轉功率,再採用一些例如夜間關閉部分設備的能量節約軟體模組來控制,這樣之下,一個營運中心每年大約可以節省500億瓦小時的電力,相當於600萬歐元,大約是5000戶人家一年的消耗量,也相當於2萬6000噸的二氧化碳」。

另外還有一個更有效果的計畫,它每年大約可以節省1100億瓦小時的電力,但是要花費一些錢在更新更有效率的設備上。拉蕊艾提表示:「這是營運中心必須進行的正常營運模式。技術越來越有效率的狀況下,如果你還在用5歲大的老設備運作,你的營運費用將因為耗能而居高不下。」

參考來源:E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