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頂變空中花園 教室變涼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屋頂變空中花園 教室變涼了

2007年12月09日
摘錄自2007年12月9日聯合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抗暖化的議題日趨熱門,台北市都市發展局與錫瑠環境綠化基金會8日合辦「綠屋頂」交流研討會,推動在屋頂上種植綠色植物作法,以達到降低室內溫度、減少環境傷害的顯著效果。

透過錫瑠基金會的輔導,北市吳興國小、松山工農的教室屋頂,成了漂亮的空中花園,同時也是抗暖化的漂亮祕密武器,讓頂樓教室的室內溫度平均至少降了3℃。

發展局辦理年度社區規畫服務中心競爭型計畫案時,以塑造永續生態社區為方向,研擬吳興地區的行動方案,並由錫基金會協助輔導改造吳興國小、松山工農的教室屋頂,試辦綠屋頂計畫,希望引領成為新的潮流。

錫瑠基金會表示,據統計,北市約有73%是不透水的水泥鋪面,入夜以後熱量逐漸釋放,到翌日清晨才完成散熱,形成都市熱島效應。而依照聯合國環境計畫的研究指出,當都市的綠屋頂率達到70%時,整座城市的二氧化碳含量將減少80%,熱島效應可完全消失,相當值得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