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舉行氣候變遷會議 原住民團體遭禁音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峇里島舉行氣候變遷會議 原住民團體遭禁音

2007年12月10日
摘錄自2007年12月8日東森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球190國代表聚集在印尼峇里島,設法就全球暖化議題凝聚共識,希望號召世界所有國家共同對抗氣候暖化,並在2009年簽訂新約,取代京都議定書。不過在會議期間卻發生,身受全球暖化衝擊的團體,遭到禁止發言的情形,引發會外抗議抗議聲。

大批以白色的紙遮住口鼻,上面寫著抗議標語,民眾聚集在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外,要求還給他們發言的權利。
巴拿馬原住民團體:「我們必須要敬禮,還要跪下來求他們,才可以允許我們發言,這是我們應有的權力吧!」

原來這群原住民團體組織的代表,就是最關心全球暖化的議題,因為全球許多原住民的生計以及家園,將會是全球暖化首當其衝的犧牲者,不過卻遭到禁止發言。而一份由聯合國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發表的研究報告顯示,西元2070年,將會有1億5千萬的沿海居民,將受到海平面上升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