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污致死 印度德里死亡人數激增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空污致死 印度德里死亡人數激增

2007年12月10日
摘錄自2007年12月9日中央社新德里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國際人力資源諮詢機構美世公司「全球最佳居住城市」排行榜顯示,在全球被調查的215個城市當中,印度首善之區德里雖排名第148名,卻是印度排名第一的最佳城市,但德里直轄區政府9日公布統計顯示,德里地區馾2006年因空氣污染導致呼吸疾病死亡人數超過9000人,高於2005年的6014人和2004年的4011人。

德里西區達瓦卡地區衛生所高級官員凱夏普表示,德里地區空氣污染由來已久,除街頭常見擁塞的汽車排放大量
廢氣之外,市府清潔工人習慣在街頭以焚燒方式就地解決垃圾處理問題,以及鋪設柏油的道路仍不普及而導致沙土飛揚,是造成德里空氣污染的因素。

德里著名的私立Sitaram Bhartiya醫院醫師潘德也表示,呼吸疾病染病因素多與塵霧和環境污染有關,而與往年比較,德里地區今年感染呼吸系統疾病人數顯著增加,尤其是體質過敏的兒童與成人最為普遍,其中兒童死亡人數有增加趨勢。

由印度最高醫學機構「全印醫學研究中心與德里交通警察處共同進行的這項調查證實指出,德里地區感染呼吸系統疾病的病例,是印度全國同一病例平均數的12倍,而德里地區感染呼吸疾病人數也佔全國同一病人數的30%。

2007年4月間,國際人力資源諮詢機構美世顧問公司公布「世界城市生活品質」排行榜調查報告,在全球被調查的215個城市當中,歐洲、加拿大和澳大利亞的城市,再度蟬連全球最佳居住城市,印度首善之區德里則排名第148名、印度第一大城孟買排名第209名,科技大城清奈,排名第177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