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洲人心聲 淹沒在政治口水中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溪洲人心聲 淹沒在政治口水中

2007年12月28日
摘錄自2007年12月27日立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馬英九對原住民說的「我把你當人看」言論,持續在原住民族群中發酵,原住民立委、台灣原社以及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昨天都召開記者會同聲譴責。但溪洲部落則希望外界如果真的關心他們,應該到現場聽他們的心聲。

相較於行政部門及民意代表慢半拍的激烈反應,這句話最直接傷害的溪洲部落表示,很遺憾溪洲部落淪為藍綠惡鬥的工具,溪洲部落沒有政治顏色,只要能幫助族人爭取就地居住,對溪洲部落族人而言,就是世上最美麗的顏色。

「我們希望各界關心溪洲部落族人真正的需求、真正要的是什麼。」溪洲部落自救會表示,希望各界能以原住民生活文化與居住生存權利為關注焦點,正視溪洲部落以及所衍伸出來的都會原住民問題。溪洲部落自救會發表聲明,正式向各種顏色的政治人物提出呼籲與邀請,希望真正關心他們的人,能夠親自來一趟溪洲部落,聽聽族人最直接的心聲,別讓政治口水淹沒了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