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能源之星」旅館 節能又獲利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國「能源之星」旅館 節能又獲利

2007年12月31日
摘譯自2007年12月27日外電;范仕穎編譯;莫聞審校

EPA能源之星標章;圖片來源:Wikipedia目前有247家擁有能源之星標章的旅館被列入美國環境保護署的能源之星住宿網站。自2002年實施以來,將近3000家美國的旅館加入這個免費的政府計畫,大部分的旅館約為200個房間的規模,但只要20個房間以上的規模就可以加入。

最大兩個贏得能源之星的旅館分別是2228個房間的希爾頓威基基(Sheraton Waikiki),以及1215的希爾頓波士頓塔旅館(Sheraton Boston Hotel and Towers),最小的則是位於蒙大拿州羅瑞市(Laurel, Montana)僅有60個房間的Laurel Super 8汽車旅館,以及康乃迪克州85個房間的Saybrook Point Inn和Spa, Old Saybrook。

在諸多的旅館評等的標準之中,為什麼要選擇能源之星呢?

除了因為這是免費的評等系統之外,「住宿能源之星」是一個已被驗證過的能源管理計畫,在這個計畫之下,旅館可以測量現階段的能源用量、設定目標以及追蹤節省的費用。

這樣的系統不但鼓勵節能的進步,同時也擁有一個最可識別的「綠色」標章,贏得能源之星的建築物相對於平均值,節省了35%的能源,藉著遵守能源之星的準則,企業可以控制能源成本、增加其利潤空間,以及協助保護環境。

「能源的使用效率和我們所面對最大的挑戰——全球氣候變遷,息息相關,」EPA能源之星商業資產計畫經理布魯斯奇(Stuart Brodsky)表示。

參加此計畫的旅館承諾將分配人力和資金以達到持續性進步,包括指派一位能源主管、設立能源小組以及著手能源政策,收集以及追蹤數據是重要的下一階段任務,包含所有的能源耗用。

能源之星旅館設立了一個進步的基準,還有衡量進步的尺度,EPA所建立的全美能源耗用評等系統讓這一切變得更簡單。 

參考資料:E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