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別墅與諸羅樹蛙爭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級別墅與諸羅樹蛙爭地?

2007年12月31日
摘錄自2007年12月31日聯合報永康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搶救台南縣永康市三崁店舊糖廠的諸羅樹蛙,31日是縣府及建商承諾停工的最後期限,台南市社區大學與荒野保護協會台南分會30日以「流動中的紅」行動劇,在諸羅樹蛙棲息地圍起300公尺長的紅線,讓民眾沿路掛上諸羅樹蛙紙卡,象徵搶救行動已到紅色警戒,也為諸羅樹蛙祈福。

佔地十多公頃的三崁店舊糖廠,已規劃興建600戶高級別墅,搶救行動除號召志工監督建商突襲整地外,也建請農委會特有生物中心調查三崁店生態,並發起一人一信向總統府、行政院、林務局請願,將諸羅樹蛙列入「保育類動物」,守護專線:(06)2515670。

台南市社區大學環境學程召集人黃煥彰表示,為搶救諸羅樹蛙棲地,8月中旬已向台南縣政府申請將當地劃設為「自然地景」,也申請登錄為「歷史建物」,但縣府尚未審查。 黃煥彰指出,若無任何機制保育棲息地,諸羅樹蛙將在10年內滅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