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368無毒農業生產戶,掛保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花蓮368無毒農業生產戶,掛保證

2008年01月01日
摘錄自2008年1月1日自由時報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花蓮縣推廣無毒農業4年多,2007年首度舉辦無毒農業大頭兵訓練營,自4月起開課昨(31日)結業,共有368生產戶獲授證,成為首批領有證書的生產戶,縣長謝深山說也期許這群無毒農業尖兵,繼續提升花蓮地區的農產品質。

農業局表示,花蓮縣4年前開始推廣無毒農業,也為花蓮地區的農產品建立獨特的品牌,不過,農戶本身在從事無毒農業生產時,也面臨許多問題,例如化學藥劑無法使用時,得採取生物防治技術、及有機栽培資材等,讓農產品以最原始自然的方式生長。

無毒農業諮詢團隊負責人台灣大學植病系孫岩章教授說,花蓮縣推展無毒農業是成功的,目前台灣大學將以無毒農業做為未來的教學方向,並有其它縣市要跟進。農業局也強調,接下來將繼續辦理進階訓練,依不同的領域給予更專業的課程,讓花蓮的農民都是各領域的專家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