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肉品將上架 安全性遭質疑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複製肉品將上架 安全性遭質疑

2008年01月07日
摘錄自2007年1月5日TVB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複製動物的乳製品和肉,很快就要美國的超市上架,但是美國國會和消費者團體,質疑這類食品的安全性。食品安全中心傑迪漢森:「眾所關心的是,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倉促核准,沒有國會所要求的足夠研究。」

根據媒體指出,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可能在幾天後或是月底公佈,複製動物所製成的食品,可以上架販售;早在2006年12月就公佈一個獨立的科學專家,已經評估過這類產品,絕對安全。

不過由於過去複製牛和羊大多無法活太久,或是基因有缺陷,讓消費者團體憂心,不過有人認為,經過科學方法控管養育的複製牛、羊,品質會更好。FDA工作人員:「理論上來說,這樣生產的肉,味道會更好,牛排肉質也會更好,而且脂肪少。」儘管如此,仍有數個消費者團體杯葛,向FDA表達不滿,指出應該要有更縝密精確的研究數據,以確保消費者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