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地熊寶貝――拿努的歷險》ARCTIC TALE | 環境資訊中心
綠色影展

《極地熊寶貝――拿努的歷險》ARCTIC TALE

小小北極熊的歷險,一段大自然的生命奇蹟

2008年01月13日
資料提供:前景娛樂

《極地熊寶貝――拿努的歷險》

科學家發現,北極冰原的面積正以8%的速度逐年消失!
2040年,北極的夏天將會是不見冰影的汪洋!
全球暖化日益嚴重,僅剩2萬多隻北極熊將無家可歸!

北極熊親子讓《企鵝寶貝》(March of the Penguins)與《不願面對的真相》(An Inconvenient Truth)連續2年榮獲奧斯卡獎的國家地理影業公司與派拉蒙影業公司攜手合作,推出全新的北極冒險故事:《極地熊寶貝――拿努的歷險》(Arctic Tale)。耗時15年拍攝,由800多個小時的紀實影像中,創造出82分鐘的感人電影,用最貼近的方式,呈現了北極世界中可愛的動物,以及令人驚豔的大自然奇景。《極地熊寶貝》透過北極熊的觀點詮釋母愛的偉大,並見證日益嚴重的生態浩劫。

《極地熊寶貝》溫馨地描述北極熊的親情與成長故事,從小北極熊拿努的誕生、依偎在媽媽懷裡、到跌跌撞撞地探索著極地世界。但不幸的大難來臨,無憂無慮的生活嘎然而止!拿努的家園受到全球暖化的影響,她們的家正一點一滴的消失在大海之中。再過30年,北極的冰帽將在夏季完全的融化,而拿努與媽媽的生命危在旦夕……

北極熊幼獸當人類過度開墾熱帶雨林,當汽車滿街跑、二氧化碳大量排放,當工廠林立、廢氣廢水造成環境污染……持續擴大的溫室效應使地球溫度節節高升,全面影響了北極的氣候環境。如果我們仍不能謙虛反省、節能減碳、愛護地球,將會讓更多無辜又可愛的動物,從這個世界上消失,這正是《極地熊寶貝》最深刻的意含與啟示,用動物的觀點,讓我們再一次正視環保的迫切性。

《極地熊寶貝》日前入圍了2008年台灣國際兒童電視影展最佳紀錄片,並將於1/18全台上映。

「抗暖酷地球」 全球抗暖化教案

海象全球抗暖化是近年來最熱門也最急迫進行的議題。由行政院環保署指導、前景電影公司主辦、與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聯合籌辦,進行北、中、南3場全省環保議題講座,以國小種子教師為目標,進行「抗暖化綠化全球」宣導,主辦單位希望藉此能夠將相關知識帶回校園,使得抗暖化綠化全球的知識與行動力,能夠落實在台灣每個小朋友的身上。

研習活動是藉由《極地熊寶貝》讓研習教師對地球暖化的現象及危害有所認識,也邀請台大大氣系吳明進教授與教師們深入探討抗暖化的相關知識及如何實際從生活做起。主辦單位特別企劃「抗暖酷地球」全球抗暖化教案,從影片出發,藉由生動的畫面,讓同學們了解全球暖化對北極與動物的傷害,以激發出同學為了地球和動物而努力的心,再配合教師的講解和分組競賽的遊戲,了解抗暖化的相關知識,及如何能夠身體力行減碳、節能,一起為地球而努力。全球暖化是全世界都在關心的議題,大家一起親身抗暖化更是刻不容緩,只要每個人盡一份小小的力量,就能讓地球更加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