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興起「可持續時裝」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國興起「可持續時裝」

2008年01月08日
摘錄自2007年1月7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服裝原材料進口大國美國正興起一股「可持續時裝」潮流,以崇尚環境保護和健康為宗旨,利用回收材料或全線由本土生產服裝。全球連鎖零售商沃爾瑪的採購顧問科拉爾•羅絲說,「可持續時裝」帶給人們的是大腦革命,是一種讓設計師更有社會責任心的環保時尚。

美國現有大部分服裝原材料仍在土耳其等勞動力較便宜的國家生產,美國本土種植的有機棉只佔有機棉市場份額一小部分,但「可持續時裝」的興起使美國本土有機棉市場快速增長。加州非營利性組織「有機棉交易協會」預測,有機棉銷售額2009年將達2.26億美元。而在2004年,這一數字僅為1900萬美元。

但專家認為,由於生態環保的服裝造價相對較高,現階段僅一小部分消費者會購買這類服裝,而大部分消費者較少考慮生產服裝過程中的「碳足跡」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