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中油氣爆油廠 停工調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灣中油氣爆油廠 停工調查

2008年01月09日
摘錄自2008年1月8日自由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中油高雄煉油廠第二真空製氣油工廠管線氣爆後,高雄市勞工局除裁罰15萬元罰鍰外,昨天(7日)決定第二真空製氣油工廠及半年前2度爆炸的第六蒸餾廠停工調查。

而環保局派員進場了解並連夜進行周界空氣採樣,經該局技術室檢測臭味濃度高達300,已超過50的周界標準,決定依空氣污染防制法最高罰款100萬元告發。

事發的第二真空製氣油工廠現已停工,高雄市勞工局長吳清賓及勞檢所官員昨天(7日)下午進入調查,日後將做成工安調查報告,追究廠方疏失。陪同進入工廠的高雄市議會副議長黃石龍說,董事長潘文炎沒有能力領導,應下台負責。

黃石龍說,政府應明確指出遷廠位置,兌現先前對居民承諾民國104年遷廠,並說,民眾不要回饋金,發起小額捐款贊助抗爭。黃石龍陪同民眾待在棚帳,有民眾拉起「工安不安,提早關廠」白布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