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埋場不足 義大利那不勒斯成垃圾城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掩埋場不足 義大利那不勒斯成垃圾城

2008年01月10日
摘譯自2008年1月7日外電報導;謝芳怡編譯;蔡麗伶審校

由於義大利官方表示將重新開放已廢止的垃圾掩埋場,來解決那不勒斯街道上堆積如山的垃圾問題,警方在7日已自該掩埋場的入口撤離。雖然這個南方海港城市的居民對這些垃圾感到相當心煩,但他們同時也反對重新開放鄰近波河市內掩埋場的計劃。

由於沒有更多掩埋的空間,清潔人員從去年12月21日開始就沒有清除垃圾。而垃圾沒有清除所導致的結果,已造成5200公噸的垃圾散佈在垃圾車和人行道上。即使是在那不勒斯市中心或較熱鬧的區域,也堆滿了塑膠袋、紙盒和木箱,而這些地區在過去為了吸引觀光客駐足,一向都保持的相當乾淨。

衝擊最為嚴重的那不勒斯和卡塞塔,將加入阿韋利諾省的行列,也就是將垃圾集中到醫院和軍隊駐防地的前面,但這些行動在7日也再次中止。直到目前為止,僅有6個自治市已找到暫時的垃圾存放地點。

另外,歐盟正在密切關注這一事件,如果義大利違反歐盟有關垃圾收集的規定,不排除對義大利採取法律行動。有說法稱,黑手黨控制了那不勒斯的垃圾生意,垃圾傾倒在填埋場是成本極低而利潤甚高,因此據稱黑手黨一直破壞當地興建垃圾焚燒設施的努力。

垃圾收集問題是一個困擾了那不勒斯市民和官員約15年的老問題,雖然當局知道這個問題亟待解決,但由於這意味著向黑手黨採取行動,因此市政當局一直沒有出手。15年來,義大利已經花費了20億歐元試圖解決那不勒斯的垃圾問題,但至今沒有任何進展。

【參考資料】
ENS報導
BBC中文網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