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可回收的飯店 將在英國問世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第一個可回收的飯店 將在英國問世

2008年01月11日
摘譯自2008年1月8日外電報導;蔡秦怡編譯;蔡麗伶審校

英國一飯店連鎖業者「Travelodge」,正在為第一個可回收再利用的飯店進行建設,從動工前即表現其可回收之理念:自中國進口如貨櫃般大小的箱子,將箱子相互堆疊並且用螺栓栓緊。

飯店資產暨發展部門經理哈維(Paul Harvey)表示,「這項創舉促使飯店能在某些地點、根據特定時節的臨時大量需求所設置,例如嘉年華會或運動盛事。」

「符合上述需求的臨時性的建設,與固定式飯店的設計不同,但其可於12周內完工,也可以在活動結束、需求消失後迅速移除。」

Travelodge業者表示,使用中國製造的組件,交貨速度快了25%、價格也便宜了10%,這也是飯店業者計畫於2012年奧運舉辦前,成為倫敦最大規模飯店業的核心策略。

這個具回收概念的飯店,將建造於倫敦西郊的阿克斯布里奇(Uxbridge),預計於6月開幕,房價每晚僅19英鎊(約美金38元)。

斐爾巴斯(Verbus)系統公司總裁哈汀(Colin Harding)表示,「此為自鋼骨結構使用以來,在建設科技領域百年來的創舉。」

參考資料:路透社